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交易比特幣 毀了身心健康

交易比特幣 毀了身心健康

2018/01/18 23:2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比特幣大跌,我今天倒楣透了,」一位推特網站會員週三說道。

加密貨幣價格劇烈震盪,使得投資人飽受摧殘,Reddit’s 網站上因而上傳了一份貼文,目標在告知受創的加密貨幣投資人如何撥打美國國家自殺熱線電話。

週三下午為止,比特幣自上個月所創約 20000 美元高點,大跌了近 50%。 

諾貝爾獎得主,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席勒 (Robert Shiller) 稱,加密貨幣狂熱提供了對人類行為的一種深入研究。人類大腦對外界刺激如何反應,這項研究提供了寶貴的訊息。

對某些人而言,這項研究的結果令人失望。

研究顯示,加密貨幣交易員經歷的情緒反應,類似股市泡沫破滅時,投資人的反應。在價格大跌時,投資人面臨的影響,包括悲傷,憂慮,及恐慌錯亂。

加州大學教授 Joseph Engelberg 於 2014 年 10 月發表了一份報告,內容指出,當 S&P 500 指數大幅下跌,例如 1987 年股市崩盤,醫院住院人數明顯上升,尤其是身心健康受損病例。

該教授分析了由 1983 年至 2011 年,加州每所醫院的病人記錄,結果發現股市大跌與住院人數兩者具有高度相關性,尤其是心理疾病,包括憂慮,恐慌錯亂,或重度憂鬱。

「雖然我們的焦點在股市,但相同的邏輯亦適用於加密貨幣投資的漲跌,」Engelberg 說。「我預期若這個市場大幅下跌,將會導致某些投資人陷入嚴重沮喪,對健康造成明顯傷害。」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