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財報〉美國運通Q4獲利高於預期 但宣布暫停回購股票 盤後下挫2.7%

〈財報〉美國運通Q4獲利高於預期 但宣布暫停回購股票 盤後下挫2.7%

2018/01/19 14:05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財報〉美國運通Q4獲利高於預期 但宣布暫停回購股票 盤後下挫2.7%

金融服務公司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 Co.) (AXP-US) 週四盤後公布第四季和 2017 全年獲利,並宣布將因稅收減免與就業法案而暫停股票回購計畫。

美國運通第四季每股調整後獲利 1.58 美元,高於 Thomas Reuters 估計的 1.54 美元。季度營收 88.4 億美元,也高於預期的 87.2 億美元,與去年相比成長 10%,歸因於信用卡用戶花費創紀錄。

全年來說,每股調整獲利 2.97 美元、營收 335 億美元。

然而,美國運通盤後仍下挫 2.7%,報 97.16 美元。

下表為美國運通過去 10 年的營收成長趨勢

由於認列與稅金相關的一次性費用 26 億美元,所以美國運通創下近 20 年來首次季度淨損,達 12 億美元,或每股虧損 1.41 美元。

美國運通董事長兼執行長 Kenneth Chenault 已服務 17 年,將於 2 月退休,由 Steve Squeri 接任董事長與執行長。他表示,由於稅改迫使公司在今年上半暫停回購股票以重建資本,但他相信新稅制的長期效益是正面的。

「有鑑於事業動力和稅率調降後的利益,我們 2018 年預計投資金額將比原計畫增加 2 億美元,用在增加客戶端的計畫上。」

雖然暫停回購股票,但該公司仍會持續支付股利。2018 財年,美國運通估計每股獲利介於 6.90 美元至 7.30 美元之間。

GuruFocus 估計美國運通 2017 年股票漲幅 34%,今年迄今則見 1% 上漲。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