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飆速增產」直追沙國、俄羅斯 一年內可望成世界最大產油國

美國「飆速增產」直追沙國、俄羅斯 一年內可望成世界最大產油國

2018/01/19 18:18 鉅亨網林信男

國際能源總署 (IEA) 最新月報指出,在頁岩油持續增產的情況下,未來 12 個月內,美國可望超越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

IEA 報告稱,持續不斷的增產,將讓美國創下單日逾 1,000 萬桶的歷史高點,超越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並駕齊驅,「2018 會是美國創紀錄的一年」。

國際油價於近 3 年高點徘徊,週一,布蘭特原油期貨一度觸及每桶 70.37 美元;週五 (19 日) 早盤,則維持在 68.69 美元左右。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與俄羅斯等產油國的減產協議,是支撐油價的主力,該協議將持續至 2018 年底,主要目的,是解決供給過剩的問題。

儘管 OPEC 與俄羅斯等國,削減了原油產量,但美國頁岩油,仍不斷增產。

IEA 表示,美國原油日產量為 990 萬桶,是近 50 年來最高水平,「這種產量讓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勢均力敵,僅次於俄羅斯。」

IEA 說明,2017 年,美國原油產量,平均每天增加 60 萬桶,超乎預期。

頁岩油持續增產,有助減少美國對他國原油的倚賴,並增加原油出口。

IEA 並未改變對全球原油需求量的預估,2018 年為每日 9,910 萬桶,高於 2017 年的 9,780 萬桶。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