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可樂又戰爭1800

可樂又戰爭1800

2017/08/21 20:40 東森財經新聞
可樂又戰爭1800

百事和可口可樂也是兩大死對頭,常常在廣告中互別苗頭,甚至直接將對手「踩」在腳底,一起來看看兩個品牌有哪些創意競爭廣告!

 

可口可樂員工在賣場吹小號,嗆聲對手,百事可樂不甘示弱,竟用可樂堆舞台,唱唱跳跳、放煙火,兩大汽水公司再槓上,但廣告互別苗頭,早就不是頭一遭。經典廣告中,小男孩將可口可樂踩在腳底下,就為了按到更上頭的百事可樂,而對手隨即推出相同廣告來回擊,火藥味十足,但死忠粉絲可沒這麼容易變心。

 

讓民眾蒙著眼睛喝兩大品牌汽水,成功拉高百事可樂美國市占率,背後推手就是當時年僅38歲的CEO約翰史考利。頂著管理碩士,進入百事可樂,卻甘願從貨車司機做起,親身了解汽水廠運作,在十年內就晉升成為執行長,他的創意才能連賈伯斯都看中,挖角他到蘋果公司。

 

可口可樂始終不願對廣告做出評論,但2016年美國碳酸飲料市場減少1.2%,連續12年下滑,想抓緊消費者目光,少不得創新應變力。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