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李小加:同股不同權新經濟公司 今秋可上市

李小加:同股不同權新經濟公司 今秋可上市

2018/01/25 12:43 鉅亨網新聞中心

港交所 (0388-HK) 昨 (24) 日公佈今年工作大計,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期望農曆年後推出接受有關「同股不同權」公司上市的上市規則細節諮詢,若本季末或次季初收到回應,6 月初可發表新制度詳情,秋季會有「同股不同權」新經濟公司上市

港交所今年的工作大計,包括升級交易系統、完善市場基建、今年與英倫銀行就倫港通溝通、推出 A 股衍生產品及人民幣利率衍生產品、探討債券通的「南向通」以及籌備前海聯合交易中心現貨平台的開業等等,但最為市場關注及影響至深的,當屬為港股引進「同股不同權」上市制度改革。

香港《文匯報》引述李小加表示,期望有關的上市規則細節諮詢,可在農曆年後推出,展開 6 至 8 周諮詢後,在今季末或次季初收到回應,那 6 月初將可發表新制度詳情,並有望 6 月底接受新經濟公司以不同股權制度申請在秋季上市。

對於新交所及深交所都表示歡迎新經濟公司上市,李小加認為,這不代表會與港交所直接競爭,而是「英雄所見略同」,兩地交易所會根據自己的特點去吸引企業上市。他重申,目前該所未收到任何有關沙烏地阿美的官方回應,但表示香港是有實力去吸引沙地阿美來港上市。

港股除了積極跟大陸互聯互通外,李小加希望「倫港通」可在 2019 年推出,現正與歐央行討論架構問題,並要待明年 3 月英國「脫歐」後,再跟英倫銀行討論。對於推行南向「債券通」以及「ETF 通」,他指會繼續研究,並待與監管機構商討及取得批准。

此外,港交所將在首季推出「領航星」證券交易平台,第 2 季股票指數期權合約將納入衍生產品市場收市後交易時段。第 3 季將推出「滬、深港通」北向交易的投資者識別碼制度,第 4 季會為衍生產品交易及結算系統升級,以及與監管機構及市場參與者共同研究推行全新的按金機制,以求為市場提供更大保障同時,降市場運作成本。

港交所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