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特幣市值雖大 不過它的評級標準卻不是最好的

比特幣市值雖大 不過它的評級標準卻不是最好的

2018/01/25 16:34 鉅亨網新聞中心

香港 01 今 (25) 日報導,評級機構 Weiss Ratings 為主要虛擬貨幣評級,市值最大的比特幣(Bitcoin)僅獲「C+」級,而第二大虛擬貨幣以太幣(Ethereum)則獲「B」級,並無虛擬貨幣獲得最高評級「A」級。

Weiss Ratings 解釋,雖然比特幣廣為人知且認受性高,卻面對嚴重的網路瓶頸問題,導致延遲及交易成本高昂,而且比特幣並無現行機制進行技術升級。他認為,在交易速度及技術升級方面,以太幣均較比特幣優勝。

Weiss Ratings 以風險、回報、技術、公眾認受性和安全為四大指標,為 74 檔虛擬貨幣評級。該評級機構聲稱在公布評級前,一度遭遇來自韓國的往路攻擊,質疑駭客意圖阻止公司發布對其虛擬貨幣不利的消息。

上周中韓兩國相繼傳出封殺虛擬貨幣的消息,導致虛擬貨幣狂瀉,比特幣價格一度低見 9402 美元,較高點大幅蒸發約 53%,期後持續於 1.1 萬美元關口爭持。根據虛擬貨幣報價平台 Coinmarketcap.com 數據,比特幣最新報 11531 美元,升 6.73%;以太幣報 1087.04 美元,升 11.1%。

比特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比特幣兌美元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