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弱美元有利美國?橋水基金歐里歐:這是美國最不需要的

弱美元有利美國?橋水基金歐里歐:這是美國最不需要的

2018/01/26 12:1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弱勢美元真的有利美國嗎?至少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 (Bridgewater Associates) 創辦人達里歐 (Ray Dalio) 並不認同,他認為這種立場將威脅經濟復甦。

據《CNBC》報導,達里歐周四在社群媒體發言,表示疲弱的美元是美國最不需要的東西。他認為,一旦貨幣貶值,對持有美元計價資產的人來說,是一種「隱性稅收」。

達里歐列舉了弱勢貨幣的 5 大影響:

一、降低了貨幣持有人在世界其他地方的購買力;
二、弱勢貨幣會使美元計價的債務貶值,傷害外債的持有者;
三、貶值支撐了以外幣計價資產的價格,帶來財富增加的幻覺;
四、提高國內的通貨膨脹率;
五、刺激國內活動。

達里歐強調,這些都不是當前美國經濟所需要的。雖然貶值有一些表面上吸引人之處,但可能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方向。

當前在美元主導下,各國均以美元為主要儲備貨幣。但隨著美元貶值,美債的吸引力減弱,各國已經逐漸重新平衡儲備貨幣。達里歐認為,隨著美國與美元債權人緊張關係加劇,再平衡將繼續出現。

美元指數周四依然下跌,過去 12 個月下挫超過 11%,直到川普出面滅火,美元才有所反彈。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不過,在眾人皆看壞美元之際,穆迪 (Moody's) 高層人士認為,美元還是有機會進一步走強。

穆迪副總經理 Elena Duggar 表示,隨著美國政策的討論,美元的波動有望加劇,不過總體來看,美元應會在 2018 年小幅走升。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afp美元美元指數橋水戴里歐川普達沃斯貶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