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還在看美股超級盃指標?Tom Brady指標才真的準

還在看美股超級盃指標?Tom Brady指標才真的準

2018/01/26 13:06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報導

當考慮到市場的基本面,對投資人來說,常常代表繁瑣的功課與資訊-利率、經濟成長、央行的流動性等等,都能提供投資指引。不過,愛賭運氣的傻瓜投資人,喜歡使用一些簡單的指標,做為判斷美股強弱的依據。

「超級盃指標」是個流傳已久的工具。NFL 是由原先兩個不同的聯盟合併產生,如果由原屬 AFL (美國美式足球聯盟) 的隊伍得勝,那麼美股全年恐怕走弱,要是原屬 NFL 球隊獲勝,那麼全年股市將走強。

不過歷史統計結果,並不支持這個指標。分析師 Mark Hulbert 統計,自 1978 年以來,AFL 球隊獲勝時,標普 500 的上漲機率有 81%,平均漲幅 9.4%;若 NFL 球隊取勝,標普 500 上漲機率為 76%,平均漲幅 9.1%,並沒有太大差別。

考慮到超級盃指標流行時,歷經了 1990 年代前期 NFL 全盛時代,提升了它的準確性及流傳程度。據《CNBC》報導,千禧年之後,或許「Tom Brady 指標」更能完全命中市場走向。

身為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明星四分衛,Brady 的健康及表現都令人吃驚。他生涯只有 2 年只打了 1 場比賽,就是 2000 年及 2008 年,這兩年就是美股 10 幾年來最糟的兩年。標普 500 指數在 2000 年下挫 10%,2008 年更慘跌 36%。

另一方面,他在 2001 年錯過了 1 場比賽。就這麼 1 場比賽,2001 年美股也跌了 13%。如果這不夠神奇,看看 2016 年,他因為「洩氣門」被禁賽 4 場時,股市大跌 3%,等到他重返賽場,美股就再沒有大幅修正過,市場一路走高,一路創歷史新高。

Tom Brady生涯紀取(圖取自NFL官網)
Tom Brady 生涯紀取 (圖取自 NFL 官網)

《CNBC》指出,Brady 開啟職業生涯的 2000 年,股市正值高峰,但在他成為職業四分衛之後,標普 500 漲了 100%。如果投資人的操作,是當他坐板凳或在家時售出美股,在他上場時買回,那麼回報率則達到 455%。

也許,這增加了一個 2 月 4 日收看超級盃的理由。有了這 18 年的準確性,投資人也許更想看他當天的表現,做為美股投資的參考。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afp美股超級盃指標Tom Brady指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