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歐股盤前─ECB樂觀看經濟 歐股可望開高

歐股盤前─ECB樂觀看經濟 歐股可望開高

2018/01/26 16:02 鉅亨網林信男

雖然歐洲央行 (ECB) 日前決議,維持現行利率及量化寬鬆 (QE) 政策,但 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認為,歐元區經濟成長「強勁」,市場氣氛樂觀,週五 (26 日) 歐股可望開高。

ECB 日前宣布,維持主要再融資利率為 0、存款利率負 0.4%、邊際放款利率 0.25%,三者皆不變。

決策委員會聲明稱,預期在 QE 結束「很久之後」,還是會將利率維持於目前水準,且在通膨趨近目標之前,現行每月 300 億歐元的購債計畫,將持續實施至 2018 年 9 月,若有必要,會再延長。

主要經濟數據方面,英國將於格林威治時間週五上午 9 點 30 分,發布 2017 年第 4 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美國也將公布去年第 4 季 GDP。

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WEF) 上,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川普稱,他和梅伊有著「絕佳關係」。川普將於格林威治時間下午 1 點,於 WEF 發表演說。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日前發表「美元走弱有助美國經濟」的說法,引發外界關注;不過,川普隨後澄清,外界誤解了梅努欽的說法,「美元會越來越強」。

產業消息方面,南非零售商 Steinhoff 正在和歐洲債權人舉行會議,Steinhoff 之前因會計違規問題,導致股價重挫 85%。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