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印尼政府禁比特幣支付

印尼政府禁比特幣支付

2018/01/26 17:52 鉅亨網新聞中心

財經網 25 日報導,印尼央行支付系統與貨幣管理部官員 24 日宣布,印尼政府與央行提醒公眾,不要使用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此種交易行為違犯國家貨幣法。

報導指出,印尼央行支付系統與貨幣管理部官員 Teguh Setiadi 昨天在巴厘島宣布,鑒於比特幣可能用於恐怖主義融資、洗錢等的嚴重危害性,印尼政府與央行提醒公眾,不要使用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因為此種交易行為違法國家貨幣法。而且,由於比特幣缺乏監管,難以保護公眾利益,常給使用者帶來經濟損失。

印尼央行表示,由於數位貨幣比特幣的匿名交易特性,極有可能用於恐怖主義融資與洗錢活動,而且根據央行相關職能部門的統計數據,比特幣先前已被用於恐怖主義活動,其中包括 2015 年發生在首都雅加達的恐怖爆炸事件,當時肇事者威脅商場管理部門並要求大量比特幣作為贖金。

2017 年,印尼央行已透露,由於擔心比特幣可能用於恐怖主義融資、洗錢和販毒,為了維護國家法幣盧比的主導地位,它正在考慮出台新的嚴厲監管措施,從 2018 年起禁止比特幣交易。從 2017 年開始,印尼央行就在進行一項審查,以確定比特幣是否在現有的電子貨幣規則下受到監管,或者是在一個單獨的框架中監管數位貨幣。

印尼央行曾呼籲商家不要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方式,稱印尼銀行不會對因比特幣交易造成的損失負責。印尼金融監管部門也已向散戶發出警告,要求他們遠離比特幣。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印尼央行加密貨幣比特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