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墨比爾斯退休前大預言:新興市場指數創歷史新高就在今年

墨比爾斯退休前大預言:新興市場指數創歷史新高就在今年

2018/01/26 18: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現年 81 歲的「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預定將在元月底退休,離開工作 30 年的富蘭克林坦伯頓,退休前再度發表他對新興市場的看法,預估新興市場股市今年創下史上新高。

看好大宗商品和消費股

墨比爾斯認為,只要新興市場企業能夠保持獲利成長的趨勢 ,投資人就不須太過擔心全球利率上升帶來的影響,他的投資首選是大宗商品和消費者相關的類股,預期將跑贏科技股。

墨比爾斯表示,今年新興市場展望不錯,但必須審慎地看待這些公司的獲利成長趨勢,如果獲利成長的趨繼續強過升息的影響,那麼投資新興市場將是安全的,反之,那就要格外小心。

對於新興市場股市的高點預估,墨比爾斯預期,此波漲勢可超越 2007 年歷史高點 20%,但何時登頂,目前沒有時間表。

創 33 個月來最長漲期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周五連續第 11 天上漲,創下 2015 年 4 月以來的最長漲期,但距離 2007 年創下的歷史高點仍有 6% 的差距。

MSCI新興市場指數連續11天上漲,創
MSCI 新興市場指數連續 11 天上漲,創 2015 年 4 月以來最長漲期。 

墨比爾斯並認為,新興市場中,巴西、非洲、越南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區,因大宗商品帶動或消費者支出增加,而成為最有吸引力的投資標的。 

退而不休仍會繼續投資

距離墨比爾斯退休時刻已剩下不到一周,這位「新興市場教父」說,他將退而不休,未來雖然離開工作崗位,但仍會繼續投資。

墨比爾斯並透露他的投資資金配置,由於市場目前已處高點,手上將保留 20% 的現金,以備在景氣反轉時低檔買進;其餘一半投資新興市場和全球市場,另一半則投資大宗商品相關的股票。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新興市場大宗墨比爾斯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