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透過壓低美元 讓美國再次偉大 只恐弊端重重

透過壓低美元 讓美國再次偉大 只恐弊端重重

2018/01/26 21:1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沒有那個美國政治人物希望美國人生活越來越差,也不會刻意採取不利於一般美國投資人的行動。

然而,壓低美元的政策 -- 儘管出於善意,長期而言,却可能讓美國投資人吃足苦頭。

短期而言,美元疲弱有利美國出口,提振美國經濟,讓美國再次偉大。

但長期而言,美元貶值對美國投資人可能弊端重重:

1. 美元一直是世界的儲備貨幣,這讓美國得以採取有利的財政與貨幣政策,造福美國投資人。而美元貶值可能危及美元的儲備貨幣地位。

2. 當美國政府主動壓低美元價值,誰還希望持有美元?當其他國家開始懷疑持有美元的價值時,美元的儲備貨幣地位,便將受到負面衝擊。

3. 美國是高負債國家。大部份的公債係由外國人提供資金。當美元下跌,外國人為何還要購買美國債券?

4. 當外國人購買美國債券的需求消退,利率便會上升。

5. 美國是主要進口國。當美元疲弱,進口商品成本便會上升,這將導致通貨膨脹上升。

6. 通貨膨脹快速上升,對股市將極為不利。

7. 為了控制快速上升的通貨膨脹,聯準會 (Fed) 將調高利率。

8. 利率快速上升,對股市將屬利空。

9. 外國人目前買進大量美國股票,若美元下跌,外國人購買美國股票的理由將消退,這絕非股市所樂見。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