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瑞典央行官員說 比特幣可以叫做資產 不適合稱為金錢

瑞典央行官員說 比特幣可以叫做資產 不適合稱為金錢

2018/01/26 23:3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瑞典央行副總裁 Cecilia Skingsley 週四說,由於波動的特性,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並不是一種良好版本的金錢。

她說,數位貨幣不是有效的儲值工具或交易媒介,但她承認數位貨幣可以叫做資產。

「在我的觀點裡,加密貨幣,比特幣與其他數位貨幣,都沒有達到被稱做金錢的標準,」這位央行副總裁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說。

「它們可以被稱為資產,但不是一種良好版本的金錢,因為它們不是穩定的儲值工具,會大幅波動。它們也不是有效的交易媒介,因為民眾不會用比特幣購買雜貨。」

Skingsley 認為良好的金錢應具有穩定的價值儲藏功能,且在一個國家或貨幣同盟之內,有足夠的需求。

虛擬貨幣近來遭到銀行人士與政府官員的猛烈抨擊,因為擔憂它們價格大幅波動,且有利於洗錢等非法活動。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