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巴菲特因禍得福 收購踢鐵板卻獲標普肯定 股價飆新高

巴菲特因禍得福 收購踢鐵板卻獲標普肯定 股價飆新高

2017/08/23 10:41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雖然最新收購案踢到鐵板,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執行長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仍然是位大贏家。

「股神」的多元控股公司股價週二 (22 日) 創新高,因為標普全球評級 (S&P Global Ratings) 表示,該公司已不再面臨信用評價調降風險。根據 FactSet 數據,波克夏 A 股價觸及 270960 美元,波克夏 B 股價則上漲至 180.61 美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標普週二確認波克夏的 AA 評級與穩定展望,該評級機構在 7 月 7 日時將波克夏列入可能的調降名單,反映出該機構擔心波克夏收購 Oncor 後所帶來衝擊。 

波克夏此前提出,以 90 億美元收購德州電力能源未來控股 (Energy Future Holdings) 旗下電力輸送公司 Oncor ,但最終是桑普拉能源 (Sempra Energy) 以 94.5 億美元搶下此收購案。

波克夏能源公司執行長 Greg Abel 週一 (21 日) 發表聲明,「協議收購 Oncor 的計畫停止讓我們感到失望,但我們非常感謝德州所有股東的強力支持。」

標普指出,波克夏穩定的股價展望,反映出該公司穩定的獲利能力與充裕現金流,以及該公司旗下多家子公司的強勢競爭地位,還有巴菲特對於提升營業利潤的專注度。

和波克夏一樣獲得高信用評級的美國公司並不多,波克夏最近一次戴上 AAA 光環則是在 2010 年 2 月。另家評級機構穆迪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也將波克夏評為 Aa2 ,相當於標普 AA 評級。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標普能源oncor巴菲特波克夏AFP美國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