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iPhoneX停售傳言加電池降速事件 蘋果將交出怎樣的財報?

iPhoneX停售傳言加電池降速事件 蘋果將交出怎樣的財報?

2018/01/29 12:14 鉅亨網新聞中心

蘋果 (Apple)(AAPL-US) 財報將在本周發布,雖然「電池門」及海外現金匯回美國,是近期新聞焦點,但財報上投資人最關注的,可能仍是 iPhone 的銷售成績及預期,這也是蘋果首度將披露 iPhone X、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上市後的成績。

綜合分析師預測,蘋果第 4 季 (第 1 財季) 營收預料在 840-870 億美元之間,毛利率介於 38-38.5%,營業費用 (operating expense) 76.5-77.5 美元間。上一季的數字雖然可能不差,但本季的展望,則讓多數分析師憂心。

BTIG 分析師 Walter Piecyk 指出,蘋果對本季的預測可能會低得嚇人。3 月截止的這一季營收預期可能低至 600 億美元,原因是智慧手機的升級比率一直維持在史上最低水準,而在第 1 季可能也不會反轉。

高單價有望推升營收

據《Market Watch》報導,受益於 iPhone X 1000 美元的高單價,蘋果上一季的營收會不差,而且調查顯示,早期採用者更願意付 1149 美元,買高儲存容量的機型。這將推升單季營收至 868 億美元,年增 11%。

平均銷售價格 (ASP) 也有望獲得提振,主因是 iPhone 8 產品線定價相對合理,又比前一年的新產品更高。而新手機在秋季發布,人們又喜好買最新型的機型在假期中送禮,這都有助於 ASP 的提升。

Mizuho 分析師 Abhey Lamba 認為,外界評估 ASP 會上升 50 美元,似乎預期過低。他表示,這種預期低估了 iPhone X 的影響力,他估計 ASP 在 780-790 美元之間。市場平均預測約 752 美元,主要是認為前期的 iPhone X 供不應求造成的結果。

對新一季的營收,市場預估為 681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 29%。關鍵仍在 iPhone X 是否能供貨正常、會不會最終停售。

雖然 iPhone 的銷售會影響股價,但在電話會議上,分析師可能會追問對「電池門」事件的進一步處理,以及是否會將巨額資金匯回美國。蘋果 CEO Tim Cook 上周受訪時表示,公司計畫將大多數海外現金匯回美國,但沒有說明具體金額及時間,分析師可能也會希望提供進一步消息。

期望成績

收益方面,根據 FactSet 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蘋果公司調整後的淨收入為 196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179 億美元。每股盈餘 (EPS) 為 3.82 美元,去年同期為 3.36 美元。

收益於預期比較(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收益於預期比較(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營收方面,分析師估平均營收為 868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784 億美元,蘋果在最近的電話會議上提出的是 840-870 億美元。

營收與預期比較(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營收與預期比較(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股價走勢:投資人似乎未受電池事件困擾,目前蘋果股價仍在 171.51 美元的相對高點。過去 12 個月中,蘋果股價上漲 40.4%。過去 10 季的財報之後,有 5 季蘋果股價上漲。

財報後股價表現(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財報後股價表現(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iPhone 銷量:分析師對第一財季 iPhone 銷量平均預期為 7900 萬支,營收為 597 億美元,去年同期 iPhone 銷量為 7800 萬支。

大中華成績:上一財季,蘋果中國業務出現近 2 年來的首次增長。分析師認為,這是一種新的開端,預計第一財季蘋果大中華區營收將增長 9%。

服務業務:分析師預計,這部分可望有大幅成長,預計增長 23%,營收 87 億美元。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afp蘋果營收iPhoneXiX財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