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損失逾155億!日本驚傳史上最大虛擬貨幣竊案 分析師:未來恐再發生

損失逾155億!日本驚傳史上最大虛擬貨幣竊案 分析師:未來恐再發生

2018/01/29 15:21 鉅亨網林信男
損失逾155億!日本驚傳史上最大虛擬貨幣竊案 分析師:未來恐再發生

日本驚傳史上最大虛擬貨幣竊案!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遭駭客入侵,竊走價值約 580 億日圓 (約合新台幣逾 155 億元) 的虛擬貨幣「NEM」;對此,華爾街分析師直言,類似案件,未來恐再度發生。

經濟數據分析機構 DataTrek Research 聯合創辦人 Nicholas Colas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由這宗竊案可看出,加密貨幣交易在安全維護機制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 (竊案) 絕非首次發生,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check 上週五坦承,價值約 580 億日圓的虛擬貨幣NEM」,於週五凌晨遭竊,且 Coincheck 在 8 個半小時後,才發覺異狀。據日本媒體報導,這批遭竊的「NEM」,並未被兌換成現金,或與其他加密貨幣進行交易。

事發後,Coincheck 除召開記者會說明,也承諾,將對 26 萬名遭此事波及的客戶,進行賠償,總賠償金額約 460 億日圓(約合新台幣 121 億元)。

Coincheck 社長大塚雄介強調,虛擬貨幣背後的區塊鏈 (Blockchain) 系統,能讓交易者互相監督交易,可藉此掌握遭竊的「NEM」的保存處,只是無法確認該網址屬於誰。

Colas 指出,竊案應是集團所為,不太可能單獨犯案。

Colas 說,這類駭客通常是分工明確的組織,因為竊取加密貨幣後,要設法將之變現,1 個人獨立處理,絕非易事。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