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生技併購狂潮:賽諾菲再砸48億美元 併購生技巨頭Ablynx

生技併購狂潮:賽諾菲再砸48億美元 併購生技巨頭Ablynx

2018/01/30 17:12 鉅亨網編譯林懇

《路透社》報導,法國藥廠賽諾菲 Sanofi (SNY-US) 將以 39 億歐元 (約 48 億美元) 併購比利時生物科技公司 Ablynx (ABLX-US),這也是賽諾菲在本月收購 Bioverativ 之後的第二起大型收購案。

賽諾菲股價週一 (29 日) 小跌 0.92% 來到每股 45.32 美元,但 Ablynx 股價上漲 12.59% 來到每股 53.65 美元。

Ablynx 股價日線趨勢圖

報導指出,賽諾菲收購 Ablynx 是搶先了 Novo Nordisk (NVO-US) 一步,此前市場曾經熱傳,Novo Nordisk 也打算收購 Ablynx。

而在賽諾菲確定收購了 Ablynx 之後,這也是賽諾菲本月以來的第 2 起併購案,上週賽諾菲宣布以 116 億美元併購了血友病藥商 Bioverativ。Novo Nordisk 原預計以 26 億歐元併購 Ablynx。

在本次賽諾菲的收購案細則中,賽諾菲將以每股 45 歐元併購 Ablynx,較週五 (26 日) 的收盤價高出了 21%,同時也比 Novo Nordisk 的原始出價高出了一倍。

Ablynx 專攻於羊駝及草馬的奈米抗體藥物,目前最看好的藥物為 caplacizumab,有望治療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thrombot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TTP),及其他開發中的幼兒抗病毒藥物。

今年還沒過一個月,全球醫藥生化併購案金額就已達 263 億美元,達 2016 年整年併購案金額的 80% 以上,也是 10 年來交易最多的 1 月份。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併購併購案sanofiablynxnovonordisk生技藥廠收購afp賽諾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