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分析師:搜索量能預測比特幣價格走勢 1月人們對它興趣缺缺

分析師:搜索量能預測比特幣價格走勢 1月人們對它興趣缺缺

2018/01/31 17:3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比特幣單日漲跌幅動不動就突破兩位數,其價格走向該如何預測?DataTrek Research 共同創辦人 Nicholas Colas 指出,其實由 Google 上比特幣的搜索量,就能大致知道比特幣的價格趨勢,其他貨幣走勢則大致和比特幣一致。

據《CNBC》報導,Colas 可稱得上首位追蹤比特幣的分析師,他指出,Google 搜索最能預測比特幣的走勢,他使用 Google Trends 來追蹤,在搜尋引擎上有多少人輸入「比特幣」。

他表示,比特幣就是大門,整個加密貨幣走勢都跟隨著比特幣的流行程度。

Colas 指出,去年進入 12 月之後,比特幣的搜索量就大幅揚升,足足是前期的 3 倍。在 12 月比特幣飆升行情下,比特幣錢包的成長速度,也增加了一倍,由 5% 升至 10%。

相反地,今年 1 月,比特幣搜索量較 12 月下跌 75%,錢包的成長也回到 12 月之前的水準。

Colas 表示,多數情況下,比特幣要維持住人們的高度興趣,價格才可能繼續上漲。由 1 月的搜索量,比特幣沒有什麼漲價的動力。

加密貨幣周二普遍下挫(圖表取自CoinMarketCap)
加密貨幣周二普遍下挫 (圖表取自 CoinMarketCap)

Colas 說,其他競爭幣的情況也類似,可以監控搜索量追蹤價格的變動,但比特幣還是所有加密貨幣的大門,目前的模式就是如此。

周二在眾多利空的打壓下,加密貨幣重跌,比特幣跌幅一度到達 12%,並跌破 1 萬美元關卡。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