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LBMA:2018年是貴金屬市場戲劇性的一年

LBMA:2018年是貴金屬市場戲劇性的一年

2018/01/31 17:46 鉅亨網新聞中心

FX168 財經今 (31) 日報導,倫敦金銀市場協會 (LBMA) 周二 (1 月 30 日) 表示,對於貴金屬市場來說,2018 年可能是戲劇性的一年,因為今年的價格預測出現了重大的分歧。

根據 LBMA 一份針對 34 位貴金屬分析師的預測調查顯示,2018 年黃金均價料在 1318 美元 / 盎司,其中最高和最低預測之間相差 390 美元。 LBMA 指出,造成預測的分歧如此巨大的原因,主要是受訪分析師對美國實際利率水平、地緣政治因素以及全球經濟增長步伐當中,哪些會對金價造成更大影響的觀點不一。

在這份調查中,最樂觀的預測來自湯森路透 GFMS 的 Rhona O 'Connell,他預計金價在 2018 年將達到 1510 美元 / 盎司的峰值。同時,貴金屬分析師 Bernard Dahdah 則最為悲觀,他認為金價將跌至 1120 美元 / 盎司的低點。

然而,不僅是在黃金市場,其他貴金屬的調查預測差值也非常巨大,比如對 2018 年白銀價格最高與最低的預測之間相差 9 美元,鉑金價格的相差 518 美元,鈀金價格的預測價差更是達到 750 美元。

受訪者預計,2018 年白銀均價料在 17.81 美元 / 盎司左右。其中麥格理資本 (Macquarie Capital) 的 Matthew Turner 給出的預測值最高,達到 23 美元 / 盎司。而 Dahdah 同樣是最看跌白銀的分析師,他預計銀價年內將跌至 14 美元 / 盎司的低點。

調查顯示,受訪分析師預計 2018 年鉑金均價將在 1000 美元 / 盎司左右,其中住友公司的 Eddie Nagao 是最樂觀的人,他預計鉑金價格將觸及 1250 美元 / 盎司的峰值。而獨立分析師 Stevens Glyn 則最為悲觀,他預計鉑金將跌至 732 美元 / 盎司。

最後,受訪分析師預計 2018 年鈀金均價將達到 1080 美元 / 盎司,其中來自 Sharps Pixley 的 Ross Norman 最為樂觀,他預計鈀金將上漲至 1500 美元 / 盎司,而 Dahdah 仍舊最為看空鈀金,他預計今年該貴金屬價格將跌至 750 美元 / 盎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貴金屬黃金白銀鉑金鈀金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