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委國總統宣布2月20日開始預售石油幣

委國總統宣布2月20日開始預售石油幣

2018/01/31 17:57 鉅亨網新聞中心

騰訊證券今 (31) 日援引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 - 馬杜羅 (Nicolas Maduro) 周二表示,將於 2 月 20 日開始「預售」委內瑞拉官方加密貨幣 「 石油幣 」 (Petro),希望藉此幫助該國擺脫經濟危機。

馬杜羅此前曾表示,政府將發行 1 億枚代幣,每一枚的價值都相當於委內瑞拉一桶原油。這將使整個 Petro 代幣發行的價值超過 60 億美元。馬杜羅在國家電視台的一次講話中說: 「 委內瑞拉宣布創建了 Petro 之後,世界上所有加密貨幣的價值都被重新評估了。 」

委內瑞拉正陷入嚴重的經濟危機,這個 OPEC 國家目前在努力籌集硬通貨。委內瑞拉政府表示,Petro 將幫助這個處於資金短缺的國家進行金融交易,並克服美國對馬杜羅政府的制裁。 批評人士抨擊這一舉措不僅是非法的,而且只是一個面臨四位數通膨和嚴重資源短缺的政府的簡單債務發行。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加密貨幣委內瑞拉石油幣OPEC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