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民幣還會繼續漲嗎?專家說要看美股臉色

人民幣還會繼續漲嗎?專家說要看美股臉色

2018/01/31 18:3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人民幣還會繼續漲嗎?專家說要看美股臉色

FX168 財經、中國新聞網今 (31) 日報導,隨著人民幣的瘋狂飆升,眼下,看多人民幣已經成為潮流,機構分析師正忙著動手修改已經過時的人民幣預測。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周二上調人民幣預測,料今年底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升至 6.10,此前為預測為 6.30。

澳新銀行駐新加坡的亞洲研究主管 Khoon Goh 在採訪中表示,已經把年底的人民幣預測從 6.55 調升到 6.25 元。

「這個月漲得太多了!人民幣經過近期大幅升值之後有微幅的回調,我認為這是在整固,之後還會繼續對美元走升。」他說。

申萬宏源證券指出,展望今年,美元指數的變化方向仍是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波動的主要因素之一,在當前市場對美國聯準會升息預期較為充分、而歐洲央行仍可能超預期啟動邊際緊縮的情況下,美元指數易下難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有望繼續穩中小幅升值。

儘管從 12 月中旬以來,伴隨美元指數大幅下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從 6.6 一路升至 6.3 一線,漲勢洶洶,超出了大部分人預期。究其原因,疲弱的美元指數仍是主要因素。但分析師認為,未來隨著美元反彈,這一局面可能會有所改變。

高盛私人財富管理投資策略組亞洲區聯席主管王勝祖認為,從中長期看,美國經濟基本面支撐美元迴流和美元指數反彈。對人民幣而言,美元反彈會對人民幣形成一定打壓,同時考慮到近期人民幣報價行已經將逆周期因子調整為中性,人民幣兌美元波幅將有所擴大,匯率彈性進一步增強。

「我做一個大膽的預測,在美國股市進行 5-10% 調整的時候,就是美元指數走強的時候。如果美元走強,人民幣會承壓。為什麼美國股市調整,美元指數會走強?因為那個時候新興市場可能會調整 10%-20%,全球風險偏好將從追逐風險轉到規避風險。」王勝祖說。

招商證券宏觀首席分析師謝亞軒在 30 日的一場電話會議中指出,美元突破 90 向下,短期支撐位可看 87。再往後看,美元指數仍有反彈可能,波動區間可能在 87-97 之間。他同時將對 2018 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預期上調至 6.23-6.79 之間,比之前更為樂觀。

據界面新聞去年年末統計,包括招商證券在內的 7 家機構對 2018 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預測中值為 6.7,年內波動區間在 6.4-7.0 之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人民幣美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