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交所周松崗:跟紐西蘭交易所合作 鞏固國際領導地位

港交所周松崗:跟紐西蘭交易所合作 鞏固國際領導地位

2018/02/01 12: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港交所 (0388-HK) 昨日 (1 月 31 日) 與紐西蘭證券交所易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共同促進亞太區市場發展,並在外商投資、衍生工具、預託憑證、上市債券、兩地雙重上市,以及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等領域,探索合作機會。

香港《文匯報》援引港交所表示,港交所及紐西蘭交易所在綠色金融、可持續發展等方面合作,適時共享市場資訊,並互相派員學習,深入了解對方市場。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表示,這次合作有利港交所接觸亞太區更多潛在客戶,鞏固港交所連接中國大陸與國際投資者的領導地位。紐西蘭交易所主席 James Miller 亦表示,與港交所合作有助提升國際地位

港交所與紐西蘭交易所今後將按照合作備忘錄繼續攜手合作,共同研究合作機遇並制定相關細節。

紐西蘭交易所在紐西蘭經營證券、風險及大宗商品市場,並提供高質素的市場資訊,如實時市場數據及新聞以至理財服務。紐西蘭交易所以威靈頓為總部,於紐西蘭各地設有辦事處。

香港與紐西蘭於共同貿易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及互惠關係,紐西蘭是第一個與香港訂立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香港交易所及紐西蘭交易所均樂見彼此可以通過訂立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兩地的經濟合作。

港交所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