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Fed暗示3月升息 美元回神小反彈

Fed暗示3月升息 美元回神小反彈

2018/02/01 15:13 鉅亨網林信男

美國聯準會 (Fed) 日前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強調將「進一步」升息;市場預期,Fed 在 3 月升息的機率頗高,受此消息影響,週四 (1 日) 美元小幅反彈。

週四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 (DXY),來到 89.127,自近 3 年低點 (88.483) 反彈。

美元兌日圓小漲 0.2%,至 109.36 日圓,從上週五觸及的 4 個月低點 (108.280 日圓) 回升。

歐元兌美元自前一天的高點 (1.2475 歐元),拉回至 1.2417 歐元。

Fed 主席葉倫任內最後一次政策會議,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強調計畫「進一步」升息,等同替下任主席鮑威爾,喊出了 3 月升息的基調。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週三的聲明中表示,經濟情勢的變化,讓我們有理由以漸進步調,進一步調升聯邦資金利率。

由聲明內容可看出,Fed 認為,經濟成長轉強,且對通膨率升至 2% 的目標,更有信心。

巴克萊 (Barclays) 分析師 Shin Kadota 認為,Fed 傳達的訊息,略偏鷹派,但美元反應有限,因為 Fed 的決議,並不令人意外。

Kadota 說,美元已有回穩跡象,若經濟數據樂觀,美元可望進一步反彈。

1 月迄今,美元指數已下跌 3.2%,市場期盼,亮眼的經濟數據,能提供疲弱美元,一個喘息的機會;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包括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ISM 製造業指數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