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德意志銀行:股價失衡 通用恐被踢出道瓊 臉書可能為接替者

德意志銀行:股價失衡 通用恐被踢出道瓊 臉書可能為接替者

2018/02/01 17:1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通用電氣在道瓊指數有超過百年歷史,但隨著公司股價近 1 年不斷下跌,而領頭的波音展現強勢漲幅之下,德意志銀行分析師 John Inch 認為,通用很有可能會被踢出道瓊,臉書則是可能的替代個股之一

Inch 指出,通用電氣正面臨重重挑戰和困難,包含收益和現金壓力、嚴峻的全球發電市場、公司大幅裁員、縮小投資組合、管理階層變動和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

過去一年通用的表現為道瓊指數中最差的,公司股價下跌了 46%,同時間道瓊指數上漲 32%。Inch 表示,在公司絕對股價持續下跌的情況下,通用在道瓊指數中,變得像異類,因此可能成為被移出指數的候選者

道瓊工業指示是以絕對股價做為衡量目標,跟 S&P 500 指數以市值衡量公司的方針不同,當個股被移出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委員會並不用做任何的公告或警告。

Inch 指出,管理道瓊指數的委員會,傾向成員公司的最高股價與最低股價之間的比率不超過 10:1,根據德意志銀行的數據,目前波音 (BA-US) 和通用電氣 (GE-US) 的股價比例超過 20:1,波音 31 日收盤價格為每股 354.37 美元股價,通用的股價則為每股 16.17 美元。

通用股價日線走勢圖
通用股價日線走勢圖

而通用電氣上周公布的財報內容一樣不樂觀,2017 年第 4 季的淨虧損為 98 億美元,去年同期盈利為 35 億美元,美國稅改讓公司增加約 35 億美元的虧損。

以臉書的股價走勢來看
以臉書的股價走勢來看,很可能接替通用進入道瓊指數

僅管通用屬於工業類型公司,但接替的不一定要是相同產業別的公司,若通用真的被道瓊指數移除,對臉書 (FB-US) 而言,可能是好消息,很多人認為臉書可能接替通用加入道瓊指數。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GE通用AFP道瓊通用電氣波音臉書Facebook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