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股動錢潮】蘋果財測利空 盤後逆勢上漲 蘋概烏雲散去? 02/02盤面重點懶人包

【股動錢潮】蘋果財測利空 盤後逆勢上漲 蘋概烏雲散去? 02/02盤面重點懶人包

2018/02/02 07:40 東森財經新聞
【股動錢潮】蘋果財測利空 盤後逆勢上漲 蘋概烏雲散去? 02/02盤面重點懶人包

 

◎高盛預期布倫特原油今年將突破每桶80美元,帶動能源股漲勢;加上美國勞工部公佈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23萬人,優於預期,美股開低走高,道瓊一度上漲150點,不過觀望盤後蘋果、亞馬遜等重量級科技財報,美股尾盤震盪,四大指數收盤漲跌互見。 

◎蘋果在美股盤後公布上季財報,營收882.93億美元,年成長13%,淨利200.65億美元,也年成長12%,雙雙改寫新高,每股淨利3.89美元。其中蘋果大中華地區上季營收179.6億美元,年成長近約一成。

◎眾所關注上季iPhone銷量,蘋果公布總銷量7730萬支,較同期減少1%,也劣於市場預估的8020萬支,不過iPhone平銷銷售價格796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756美元,可見高單價的iPhone X銷量不錯。

◎蘋果本季營收預估落在600億美元至620億美元之間,劣於市場預期。引發市場對iPhone X等新款手機的需求狀況的關切。不過蘋果目前盤後股價由黑翻紅,上漲逾2%。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上季營收76.6億美元、調整後每股淨利9.70美元,雙雙不如預期。盤後股價下跌2.2%。

◎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上季獲利18.6億美元,年增1.4倍,每股淨利3.75美元,大幅優於預期。亞馬遜僅管昨日收盤大跌4.2%,不過盤後股價受到財報激勵,目前大漲6。1%。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周三發布她任內最後一次貨幣決策聲明,一如預料讓利率停留原地,但調高通膨展望,且強調經濟前景樂觀,就業市場維持熱度,被外界解讀為是在替3月升息鋪路。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宣布,經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現任央行總裁彭淮南在2月25日退休後,新總裁由現任副總裁楊金龍升任。面對國際金融態勢多變,央行新任總裁楊金龍上台後,即將面臨包括國際政經不穩定、美國縮表、美債拋售潮、熱錢四竄匯率波動大、新台幣強升、金融科技的創新與風險控管等,將是未來台灣央行將面臨的五大挑戰。

◎行政院會昨日通過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草案,俗稱現股當沖交易的稅率降為千分之1.5,將在今年4月27日到期後延長三年,並將適用範圍從散戶擴大至證券自營商。至於當沖降稅延長三年對政府財政的影響,財政部次長吳自心表示,未來三年的數值很難估算,但近來國際股市正面向上,每日成交值持續提升,當沖交易的占比也提升,稅收應會增加。


◎TPK宸鴻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新舊產品交替,處於淡季中,下半年新產品量產上市,對於出貨量相當有把握,今年營運先蹲後跳。第1季處於淡季,預期營收跟去年同期相差不大,營收季減約35到40%,營業利益率損平,單季力拚小幅獲利。

◎IC設計業界傳出,當紅的中國大陸挖礦機供應商比特大陸來台設立據點,以高薪號召,大挖聯發科、晨星、創意等一線IC設計大廠人才,鎖定客製化晶片ASIC和人工智慧AI等領域菁英,成為近日國內最強的人才磁吸機。

◎全球被動元件龍頭國巨昨日向客戶端發出漲價通知,本月5日起,針對中大尺寸厚膜晶片電阻和排阻調漲二到三成、甚至更高售價。這是開年以來,第七家宣布漲價的晶片電 阻供應商,占全球總供應量逾五成。

◎IC封測龍頭日月光昨日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每股純益0.74元,略低於前一季的0.76元,但還原匯兌等因素,仍為去年單季獲利新高;去年每股純益2.82元,為歷史次高。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今年客戶訂單動能相當強勁,本季業績優於去年同期,今年營運也將逐季走高。

◎品牌廠華碩昨日舉行年終尾牙,由董事長施崇棠、副董事長曾鏘聲、策略長徐世昌、執行長沈振來連袂開場,施崇棠表示,2017年對華碩來說是驚濤駭浪的一年,上半年就迎來了2009年金融風暴以來最大逆風,也因此使其痛下決心、發動華碩有史以來最劇烈的組識變革,要讓華碩的戰鬥體可以更快對這一波智能革命所掀起的新數位經濟及市場變化,做出部署與準備,並喊出今年營運要向上成長目標。

◎創意昨日公布自結去年稅後純益8.54億元,創新高,每股純益6.38元。法人看好,受惠委託設計NRE及特殊應用ASIC訂單持續增加,創意今年有望挑戰賺一個股本。創意同時也公布今年股利政策,每股將配發現金5元水準,配發金額創下新高。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本季雖進入淡季,不過,外界預期,因主要營收仍來自蘋果訂單,加上去年同期基期低,且去年擴產效益發揮,市場看好,玉晶光本季營收優於去年同期。分析師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新款iPhone可望全面導入3D感測鏡頭,玉晶光去年已切入蘋果iX的3D感測鏡頭供應鏈,主要供貨接收鏡頭,較原有前置鏡頭新增一顆,市場看好,若3D感測鏡頭完全導入下半年蘋果新機種,玉晶光受惠大。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