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國深海養殖股「獐子島」扇貝瘦巴巴 4.2萬名股東再度踩雷

中國深海養殖股「獐子島」扇貝瘦巴巴 4.2萬名股東再度踩雷

2018/02/02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中國深海養殖股「獐子島」扇貝瘦巴巴 4.2萬名股東再度踩雷

▲獐子島集團再次上演了「扇貝逃跑」的戲碼。(圖/取自獐子島集團網站)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的深海養殖股獐子島 (002069-CN)30 日晚間發布的一則預虧 5 億人民幣的公告,再次上演了「扇貝逃跑」的戲碼,公司的 4.2 萬名股東可能要付出真金白銀的代價。

 

▲獐子島股價趨勢圖。(圖/鉅亨網)

 

綜合中新網、上海證券報報導,1 月 30 日晚間,獐子島突發公告稱,公司的蝦夷扇貝出現存貨異常,同時受底播蝦夷扇貝肥滿度下降等因素影響, 可能對這些存貨計提跌價準備或核銷處理, 公司預計 2017 年全年虧損 5.3 億至 7.2 億人民幣。鑒於盤點及相關減值測試工作正在進行中,具體金額尚存在不確定性,為避免引起公司股價異常波動,獐子島申請 31 日開市起停牌,並預計在 2 月 5 日之前 披露盤點結果並復牌。

 

據反做空研究中心報導,獐子島位於遼寧省大連市,原本是幾家合作社,因擅長養殖蝦夷扇貝,成為中國 A 股的一家上市公司,主要從事水產品養殖、捕撈、銷售,以及進出口等業務。在中國的資本市場,獐子島是赫赫有名的,其名聲的來源,其實主要是他們養的蝦夷扇貝會跑。 自 2006 年 9 月底上市至今,獐子島上市的 12 年裏,曾有兩年(2014 年和 2015 年)因為扇貝跑路而出現巨虧,分別虧損 11.89 億人民幣和 2.43 億 人民幣。每一次都把投資者驚出一身冷汗。2018 年 1 月 30 日,獐子島的扇貝又密謀再次出逃。

 

據報導 ,獐子島 昨晚發布的業績修正公告稱,目前發現部分海域的底播蝦夷扇貝存貨異常,可能對這些存貨計提跌價準備或核銷處理,相關金額將全部計入 2017 年度損益。

 

據公告,導致公司業績大幅波動的還有其他因素:2017 年四季度,受底播蝦夷扇貝肥滿度下降,境外扇貝產品衝擊國內市場,對公司扇貝類產品的收入、毛利影響較大,底播蝦夷扇貝收入及毛利下滑,部分庫存扇貝類產品出現減值;以及匯率波動對海外公司和出口業務造成沖擊,導致公司第四季業績與原業績預測偏差較大。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扇貝獐子島養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