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冷戰中 懷疑美國政府在刻意壓低美元

冷戰中 懷疑美國政府在刻意壓低美元

2018/02/02 22:1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NMoney 分析報導,美元兌主要外幣創下數年來最疲弱水準。

專家說,美元的跌勢,至少有部份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另有分析師說,這是一項精心的計畫,目的在推升美國經濟,而且是由主要貿易夥伴 -- 如歐洲與日本 -- 付出代價。

Pimco 投資公司分析師費爾斯 (Joachim Fels) 本週說:「川普政府正在從事一項匯率冷戰,而且贏得勝利,」

美國經濟正在健康成長,聯準會 (Fed) 也採取了升息行動。通常,這種種情況將能支撑美元走強。

但美國政府的某些言行與行動,却促使投資人賣出美元。自今年初以來,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大跌了近 13%。

費爾斯指出,當經濟已經轉佳,川普政府却減稅,並增加支出,時機根本錯誤。這些措施將增加更多政府債務,讓投資人不願持有美元資產,如美國債券。

費爾斯指出,這種政策對市場送出了明顯訊號,即疲弱的美元才是目標。市場也已經了解了這項訊號。

上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的談話顯示,美元疲弱有利於美國的貿易與機會。該談話增加了美元利空氣氛。稍後,梅努欽試圖收回該談話,他說,他的談話遭到斷章取義。川普總統也堅持他要強勢美元。

但是 Gavekal 研究公司分析師克洛柏 (Arthur Kroeber) 說,投資人對川普的談話,應抱持懷疑態度。

在上週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中,克洛柏指出,川普要降低美國的貿易赤字,美元必須進一步大幅下跌,才能達成這項目標。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