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逆轉!三星少主李在鎔行賄案 二審被判緩刑「當庭釋放」

大逆轉!三星少主李在鎔行賄案 二審被判緩刑「當庭釋放」

2018/02/05 15:15 東森財經新聞
大逆轉!三星少主李在鎔行賄案 二審被判緩刑「當庭釋放」

▲南韓上訴法院判決李在鎔有期徒刑2年6月、緩刑4年,當庭釋放。資料照。(圖\CNN)

 

南韓上訴法院今(5日)對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行賄朴槿惠案宣判二審結果,李在鎔被判有期徒刑2年半、緩刑4年,並當庭被釋放。

 

李在鎔去年8月因向前總統朴槿惠行賄罪名成立,一審遭判刑5年,二審也遭檢方求刑12年,但法院認為,李在鎔對朴槿惠沒有明示或暗示的請託,三星集團也沒有為了繼承權有所請託,因此將原判五年減為兩年六個月,緩刑四年。法院並駁回李在鎔大部分的賄賂和貪腐案。 

 

五十歲的李在鎔,是三星集團的掌舵人。他在去年二月被控賄賂前總統朴槿惠,及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以換取南韓政府支持三星合併旗下公司。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去年八月底一審裁定,李在鎔行賄、挪用公款、作虛假證供等五項罪名成立,判入獄五年。李在鎔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檢方特別檢察組就認為判刑太輕,亦同時提出上訴,不過院方僅認為李在鎔行賄閨密崔順實有罪,判李在鎔2年半、緩刑4年並當庭釋放。

 

根據這項判決,李在鎔雖然仍是有罪在身,但將被允許重返三星管理階層,本案一審時,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昨認定檢方起訴李在鎔的行賄、洗錢、挪用公款、非法向海外轉移資產、對國會作偽證共5罪全部成立,指他「為在接班過程中獲朴槿惠幫助,以贊助崔順實(朴槿惠閨蜜)女兒馬術訓練為名行賄」。也說事件本質是政商勾結,造成民眾難以彌補的創傷。但判決書中表示,三星並未明確要求朴槿惠支持李在鎔繼任,法院還駁回有關李在鎔隱匿海外資產的罪狀。


李在鎔去年2月以來就一直被羈押,判決結果出乎輿論意料之外。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李在鎔三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