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長久未修正 分析師:投資人會感覺跌10%像重挫25%

美股長久未修正 分析師:投資人會感覺跌10%像重挫25%

2018/02/05 16:45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已經有段長時期未經歷顯著修正,上周五的大跌,正開始打擊投資人的樂觀情緒。有分析師認為,當前條件下,如果美股下修 10%,部分投資人可能會感受到 20-25% 下修的衝擊。

據《CNBC》報導,道瓊上周見到 2 年多來最大的單周下挫,指數全周下跌 1095 點,光是周五就下挫 666 點,跌幅 2.5%。Mayflower Advisors 分析師 Larry Glazer 認為,現在的大跌有可能讓投資人判斷上出現混亂。

Glazer 指出,教科書上「修正」的定義,指股市下調 10% 或更多,但自 2015 年 8 月以來,就不曾出現這種情況。以當前的指數來說,道瓊如果跌 10%,將下挫 2552 點,但在 2 年前,同樣規模的拋售,大概只會讓股市下挫 1000 點。

由於指數所在位階不同,又已許久未修正,Glazer 認為,10% 的跌幅會讓投資人感受到 20-25% 的下跌。

他說,過去幾天裡,許多投資人面對市場的波動與損失,都有所懷疑,不知道是否已完成足夠大規模的修正。

Glazer 管理超過 25 億美元的資產。他表示,在恐懼及貪婪之間,投資人正陷入矛盾。一方面,投資人擔心錯失 FANG 股票的漲勢,另一方面,又擔心出現 10% 修正時,持有這些股票將被套牢。

Glazer 認為,長期來看,投市基本面良好,但應該避開 FANG 這類股票,他的首選是小型股及商品,並在過去 6 個月中加大這些資產的部位。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