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國外學者鐘點費80美元 工程會:已取消上限

國外學者鐘點費80美元 工程會:已取消上限

2018/02/05 19:27 東森財經新聞
國外學者鐘點費80美元 工程會:已取消上限

台灣政策又鬧笑話!請國外學者來台授課,鐘點費竟然限制每節50分鐘,最高上限2千4百元,對比其他國家真的低很多,像是大陸,鐘點費是3千人民幣,將近台幣1萬五,也讓台灣對外籍學者的不重視,變成國際笑話。

 

寒酸獎金吸引不了頂尖選手,就像政府規定提供給國外學者的鐘點費,傳出是少的可憐。看不下去的不只台大教授李錫錕,考試委員周玉山更點出數字,國外專家來台授課,鐘點費每節課50分鐘,上限2400元台幣,換算80美元,再看看中國大陸,鐘點費高達300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一萬五,換算美元將近六倍差距,簡直是國際笑話。

 

錕P開砲教育不是做功德,就連諾貝爾等級學者,行政院人事總處也訂出每天14260元上限,工程會回應,情況特殊可報專案經政院核准。面對學界質疑工程會也回應今年2月1號,新制已經取消國外學者2400元上限;另外對於國內學者也分別提高25%鐘點費上限。

 

不端牛肉請不起獅子,加上中國大陸積極搶國內大學教師,制度再不改恐怕高教人才這一走再也不回頭。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