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摩根大通:這只是回檔 不是大崩盤的開端

摩根大通:這只是回檔 不是大崩盤的開端

2018/02/05 19:30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摩根大通:這只是回檔 不是大崩盤的開端

摩根大通表示,對多元資產投資者來說,股票仍是比債券更正確的投資去處,因為現在是超買狀況和市場情緒疲軟下引起的風險資產回檔,並不是大崩盤的開端。

摩根大通全球多元資產分析師 Patrik Schowitz 表示,在真實宏觀惡化中,經濟和企業獲利成長仍維持穩定,「拉長的估值不足以引起股市大幅拋售。」

週一交易,亞股大跌且美股期貨也下跌,兩年來全球股市最大跌幅再擴大,係因投資者正在適應全球債券殖利率上升。投資者正判斷,美國 Fed 接下來是否會維持穩定貨幣緊縮的腳步,還是會加速升息。

全球股市幾乎整個ㄧ月份都超買
全球股市幾乎整個ㄧ月份都超買

可以肯定的是,摩根大通認為,最大的「內生」風險是債券殖利率上升。Schowitz 表示,「殖利率水準不是絕對有問題,而是看殖利率上升的速度,投資者必須持續密切觀察這一點。」

隨著市場上正面情緒越來越熱烈,摩根大通已經明確表示風險資產面臨修正的可能性逐日上升。

「這個動向可能最後會成為某些更重大的走勢之開端,但是目前來說仍有限,且在我們接近『真實』的修正水準之前,買家還可能會入場。」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