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黑色星期一〉進場還是抱現好?分析師:基本面仍強勁 但可能會再跌一些

〈黑色星期一〉進場還是抱現好?分析師:基本面仍強勁 但可能會再跌一些

2018/02/06 17:41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黑色星期一〉進場還是抱現好?分析師:基本面仍強勁 但可能會再跌一些

在美股道指大跌近 1200 點後,亞股也跟著重挫,但一些市場觀察者認為這只是回檔,不用太擔心。

美股週一大跌,道指 30 摔落 25000 以下,但其背後卻沒有明顯個別理由,頂多上週五的升息疑慮引發一些不安。美股大跌也延燒亞股,主要指數均創重大跌幅。但仍有一些投資者樂觀看待最近的跌勢,認為這只是短期的修正。

Charles Schwab 首席全球投資長 Jeffrey Kleintop 週二表示,「這顯然是股市的現象,這跟經濟和宏觀環境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們目前所知的很清楚,在波動性市場中,顯然存在著脫節、訂單失衡的情形,導致市場這樣的下跌,但這不代表已經結束了,只是這些事往往很快就自我修正了。」他補充,最近的跌勢「將只會是」回檔。

瑞信投資策略師 Suresh Tantia 表示,美股一夕崩跌是因為演算法和程式拋售所引起的,強調經濟數據依舊強勁。

「在接下來幾天,我們可能還會再看到一些拋售,但這將是絕佳買進機會,因為基本面完全沒有變化。」

但也有些分析師抱持較謹慎的態度,對接下來的波動性提出警告。

Triogem 資產管理公司資訊長 Tim Seymour 表示,「我認為自滿的情緒還是太多了,還是太多人認為『我可以在這波入場,一切會好轉』,當然我也希望這樣,但我覺得還是會再震盪一陣子,之後才會反彈。」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