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特斯拉Q2燒錢速度飆新高 馬斯克考慮發債籌資

特斯拉Q2燒錢速度飆新高 馬斯克考慮發債籌資

2017/08/03 16:47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 (Tesla)(TSLA-US) 周三 (2 日) 透露,上季燒錢規模較前季幾乎翻倍,飆上公司有史以來單季新高,所幸優於分析師預估。顯示為了因應平價新車 Model 3 即將上市而積極擴大產能與電池產量,所需付出代價。

特斯拉盤後發布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季自由現金流由前季的 -6.22 億美元劇烈惡化至 -11.6 億美元,但優於市場預期的 -13 億美元。特斯拉上周五 (28 日) 已交貨首批 30 輛 Model 3,目標下個月產量由本月的 100 輛衝上逾 1500 輛,年底再飆上月產 2 萬輛。

如今特斯拉手上只剩略高於 30 億美元的現金,不過公司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在法說會上表示,他從未像現在這樣如此看好特斯拉的未來。盤後股價飆漲 7.4%,報 350.02 美元。儘管如此,馬斯克補充,特斯拉目前並不考慮發售股票籌資,但的確考慮發債籌資。

Zevenbergen 資本投資經理人 Joe Dennison 認為,只要特斯拉能持續實現成長曲線,就不難籌到更多資金。Gerber Kawasaki 財富暨投資管理 (Wealth & Investment Management) 執行長 Ross Gerber 則指出,馬斯克還將需要資金,不可低估接下來 6 個月特斯拉燒錢的速度。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特斯拉燒錢馬斯克籌資AFP自由現金流電動車發債售股Model3增產headl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