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民幣跌掉600點的原因 分析師指出罪魁禍首恐是「貿易戰」

人民幣跌掉600點的原因 分析師指出罪魁禍首恐是「貿易戰」

2018/02/08 14:2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人民幣跌掉600點的原因  分析師指出罪魁禍首恐是「貿易戰」

鳳凰國際今 (8) 日報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早盤大跌,創 13 個月來最大跌幅。午盤,在岸人民幣較昨日夜盤一度跌 600 點,創 2015 年 8 月 12 日以來最大日間跌幅,報 6.3422。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幅擴大,跌破 6.37 關口,日內跌近 600 點。

據中國海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 1 月貿易順差為 203.4 億美元,低於 546.5 億美元的預估,在中國貿易數據公布後,在岸人民幣開始走貶。

豐業銀行策略師高奇表示,受農曆春節假期的時間變化影響(去年始於 1 月底,今年始於 2 月中旬),1 月份貿易數據可能失真,並會推動人民幣匯率稍微走低。

東方匯理銀行高級新興市場策略師 Dariusz Kowalczyk 在採訪中說,人民幣的跌勢部分受到貿易數據帶動,因貿易順差偏低,意味著人民幣的凈需求減少。

Dariusz Kowalczyk 說,從昨天開始,人民幣市場的購匯需求重新增加,目前尚未看到具體原因。近一段時間以來,市場都在關注央行是否採取行動抑制人民幣升勢,擔心央行進行市場干預或者管制,但目前還沒有看到具體措施。

人民幣的下跌確實有自身因素,但其他亞幣跌勢也差不多。此外,人民幣轉跌可能與貿易戰風險有關,此前消息傳出稱中國正在研究對美國大豆採取貿易措施,如果開始打貿易戰,會給中國帶來負面影響。

展望人民幣後市,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策略師鄧體順指出,鑒於美元弱勢以及中國經濟穩健,將美元兌人民幣的 12 個月目標價由先前預估的 6.5 調至 6.2。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外匯研究員王有鑫認為,2018 年人民幣匯率小幅升值概率較大,但全年不同時點會有所差異,在人民幣春季上漲攻勢升破 6.4 後,人民幣匯率會處於基本穩定態勢,二季度、三季度有調整壓力,四季度升值預期會再起。全年將呈微笑曲線走勢,兩頭高中間低。主要是考慮到歐元區可能會在四季度升息。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人民幣afp貿易戰中美美元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