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傳南韓檢方搜索三星電子 案情涉及前總統李明博

傳南韓檢方搜索三星電子 案情涉及前總統李明博

2018/02/09 11: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三星「太子」李在鎔才剛重獲自由,三星 (005930-KR) 又得面對新的法律糾紛。在南韓警方指控會長李健熙有逃稅嫌疑之後,首爾檢察官機關又三星電子的一處辦公室。據《韓聯社》報導,此次搜索是針對前總統李明博調查的一部分。

三星集團接班人李在鎔周一才剛獲得緩刑,結束 1 年的羈押。如果被查出與李明博行賄有關,將是公司再一次陷入政治醜聞。

報導指出,檢方正調查李明博家族經營的一家美國的汽車零件製造商 DAS 。DAS 雖然是李明博弟弟的公司,但檢方懷疑,李明博才是真正的擁有者,並利用這裡創建了 120 億韓元的行賄基金。李明博否認相關指控,稱這些調查是政治報復。

另一方面,南韓警方也將矛頭指向會長李健熙,懷疑他以公司高層的名義,開設多個非法人頭帳戶,藏匿超過 4000 億韓元資產,涉逃稅 82 億韓元 (約 2.23 億元新台幣)。

警方指出,李健熙和三星集團負責管理資金的某高管,共以 72 位高層的名義,開設了 260 個帳戶。警方認為,李健熙未繳納 2007 年至 2010 年間,必須繳納的資本利得稅、綜合所得稅等共計 82 億韓元稅金。

警方推測,三星從 1990 年代就開始這麼做,但由於訴訟時效已過,只能調查 2007 年後的部分。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