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原始碼曝光!蘋果否認 iOS9 有漏洞

原始碼曝光!蘋果否認 iOS9 有漏洞

2018/02/09 15:32 鉅亨網編譯林懇

《Motherboard》週三 (7 日) 晚間公佈了蘋果 Apple (AAPL-US) 舊版手機操作系統的 iBoot 啟動原始碼,使外界疑慮是否未來蘋果將出現資安問題。蘋果回應,表示所公佈為舊有資訊,對目前及未來機種影響不大,但也婉轉的確認了公佈資料的真實性。

蘋果股價週四 (8 日) 收盤跟著「黑色星期四」一起下跌,跌幅 2.75% 至 155.15 美元。

蘋果股價日線趨勢圖

據了解,刊登蘋果原始碼的文章目前已因蘋果要求下架,然而,有短暫數小時的空窗期供全球讀者閱覽。

蘋果在不否認的過程中確認了原始碼的真實性,並對此表示,「三年前的舊原始碼雖然公佈於眾,但我司產品的資安措施不僅僅靠原始碼的保密。我司產品有多層的硬體 (如 Secure Enclave 等) 及軟體保護使用者資料,也一再鼓勵客戶更新至最新軟體補丁,可受惠最先進的防護措施。」

《9to5mac》認為此 iBoot 原始碼為 iOS 9 時代的程式碼,而目前最新 iPhone 軟體為 iOS 11。蘋果最新資料顯示不到 10% 的用戶使用 iOS 9 程式碼,而多達 65% iPhone 使用者都更新至 iOS 11。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原始碼軟體最新ios蘋果AppleiOS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