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虧損小於預期 特斯拉盤後飆7% 馬斯克要投資人免操心

虧損小於預期 特斯拉盤後飆7% 馬斯克要投資人免操心

2017/08/03 16:47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特斯拉 (Tesla Inc.)(TSLA-US) 週三 (2 日) 美股盤後公布財年 Q2 財報,上季淨虧損達 3.36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 2.93 億美元的淨虧損相比擴大,但虧損幅度仍低於預估值,再加上營收表現優於預期,激勵盤後大漲超過 7% 。

該電動車大廠 Q2 調整後每股虧損 1.33 美元,低於《路透社》分析師估計每股虧損 1.82 美元。上季營收達 27.9 億美元,優於分析師此前預估 25.1 億美元,去年同期則為 12.7 億美元。

強勁的營收表現,主要受到 Model S 與 Model X 休旅車交付量提升所帶動,有助於減緩投資人擔心 Model 3 的推出可能「吃掉」高階車款銷量。 

從今年初開始,特斯拉股價累計上漲 52% ,主要因為投資人看好該車廠推出首部鎖定大眾消費市場的電動車。不過,有鑒於特斯拉過去曾遭逢生產困境,分析師因此也擔心,特斯拉是否能加速大量生產 Model 3 。 

特斯拉則是隨財報公布重申,該車廠仍步在能順利達至此前所宣布目標的軌道上,特斯拉 CEO 馬斯克 (Elon Musk) 於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大家可以完全不用擔心的事情就是,特斯拉將會在明年底達成每週生產 1 萬輛的目標。」

該車廠預期 Model 3 非員工預訂訂單,將在 Q4 開始交付,國際交付則目標於 2018 年底開始進行,先從左駕市場開始,右駕市場估計在 2019 年以前都不會進行交付。

特斯拉預期 Model 3 將帶動該公司 Q4 毛利轉正,明年毛利目標為 25% 。至於 Model 3 是否會「瓜分」高階車款的銷售,特斯拉則要投資人放心,表示 Model S 與 X 上季整體交付年增 53% ,即使高級車在整個產業的銷售仍屬平淡。

根據該車廠報告, Model S 轎車與 Model X 休旅車 Q2 交付增加至 2 萬 2026 台,今年上半年整體來到 4 萬 7077 台。該車廠更預期 Model S 與 X 交付量將於 2017 下半年提升,超越上半年表現。

特斯拉股價走勢,圖片來源:Google財經
特斯拉股價走勢,圖片來源:Google 財經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特斯拉model馬斯克電動車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