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當股市重創 聽聽巴菲特等分析師的建言

當股市重創 聽聽巴菲特等分析師的建言

2018/02/09 22:3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當壓力沉重,不知所措,著名投資人巴菲特建議保持冷靜。回想 2016 年,股市大幅波動,他告訴 CNBC 說,買進持有仍然是最佳策略。

「別緊盯市場,」他對當時擔心退休金的人說道。「如果買賣股票,看到小幅下跌,就擔憂不已,想等上漲一點就脫手賣出,不會有好結果。」

美國股市近來大幅下挫,大多分析師仍認為,這只是正常回檔,並非空頭市場開始的訊號。但是由於 2017 年,為史上首度 S&P 500 每個月均上漲的一年,今年的跌勢因而讓投資人格外緊張。但 Betterment 公司分析師何爾曼 (Nick Holeman) 說,投資人不應恐慌。

他說,「只要針對目標,進行了適當投資,就別再管投資組合。」

但是說歸說,如果跌勢較預期更久,情況就變得複雜。何爾曼建議投資人,此時就得重新調整投資組合。「當市場波動率上升,投資組合便可能失衡,這意味投資人承擔的風險,可能大過預期。」

然而目前,看來近來的股市跌勢,應是正常的多頭市場回檔整理,分析師的共識是,投資人不應急於做出草率決定。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