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瘋狂的一週 全記錄

美股瘋狂的一週 全記錄

2018/02/09 23:3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最近一週的美國股市,可謂翻天覆地,完全不受羈絆。

經歷了逾一年穩定的漲勢後,過去五個交易日,美國股市上山下海,暴漲暴跌。

先是暴跌,而後反彈,而後又重挫,週四再度狂洩。道瓊與 S&P 500 自近來高點收低達 10%,進入了回檔領域。

以下為美國股市的每日記錄:

上週五 (2 月 2 日)

道瓊收低 666 點,或 2.5%,創 2016 年 6 月英國脫歐動盪以來,最大百分比跌幅。

分析師認為,這次的跌勢是因強勁的 1 月就業報告導致。該報告顯示工資成長創八年最大幅度,引發了通貨膨脹擔憂,可能促使聯準會 (Fed) 較預期更快速升息。

通貨膨脹擔憂還引發了債券市場下跌,殖利率上升。上週五,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至 2.85%,創四年高點,今年年初約為 2.4%。

週一 (2 月 5 日)

情況更加惡化。美東時間下午 3 點後,股市的跌勢宛如自由落體。

一度道瓊大跌達 1597 點,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尾盤,該指數小幅反彈,終場收低 1175 點,或 4.6%,創下道瓊史上,最大單日跌點。

週二 (2 月 6 日)

美國股市週一的大幅跌勢,擴散到了亞洲與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約 2%。德國,瑞典與西班牙股市進入了回檔領域。日經指數重挫 4.7%,香港恆生指數大跌達 5.1%。

在美國,週二上午,股市短暫進入了回檔領域,而後却大幅反彈,呈現上漲走勢。

大幅的震盪,使得道瓊創下自 2015 年 8 月以來最大漲點,亦為史上第四大。

道瓊收高 567 點,或 2.3%。

週三 (2 月 7 日)

上午,川普對股市的動盪,打破了沉默。

「以往,當有好消息公布,股市就會上漲,」他在推特上說道。

他隨後說,「今日,當有好消息公布, 股市却下跌。大錯特錯,我們有非常多經濟的利多消息。」

週三,股市依舊不穩,但避免了週一與週二的大漲大跌走勢。

上午 381 點的漲幅,於收盤時,悉數蒸發,道瓊收低 19 點。S&P 500 亦小幅下跌。

週四 (2 月 8 日)

再度大幅暴跌。

道瓊週四大跌 1033 點,或 4.2%,再度進入回檔領域。而僅二週前,該指數甫創新歷史高點。

這次的跌勢創下史上第二大跌點,僅次於週一。

債券持續為市場擔憂。10 年期債券殖利率短暫上升至 2.88%,創新四年高點。

經歷了逾一年穩定的漲勢後,這波動盪走勢,讓人難以承受。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 2008 年金融危機最危險的時刻,情況要糟得多,當時道瓊單日曾大跌近 8%。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