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真有人這麼做了 發動群眾募資「買下推特、封殺川普」

真有人這麼做了 發動群眾募資「買下推特、封殺川普」

2017/08/24 14: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之前市場流傳這麼個說法,如果想要阻斷川普「推特治國」,乾脆買下推特 (TWTR-US) 算了。現在真的有人打算公開這麼做了。一位 CIA(中情局) 的前特工發動群眾募資,目標募集 10 億美元,買下推特,然後關閉川普的帳號,讓他不能再發推文。

這名前 CIA 特工 Valerie Plame Wilson 上周六宣布,「如果 Twitter 的管理層不停止川普的暴亂和仇恨,讓我們來做」,並喊出了「買下推特、封殺川普」,發動群眾募資。

Wilson 命名這項群眾募資為「GoFundMe」,譴責川普的推文傷害美國,危及人民,而日前川普威脅對北韓發動真正的核戰,更讓這種危險升到新高。

Wilson 喊話,在川普啟動前買下推特,刪掉他的帳號,全世界都會感謝這麼做的。

10 億美元可當推特最大股東

Wilson 估算,收購推特的群眾募資目標訂在 10 億美元,若超過目標,多出的款項將捐作慈善用途。 募款 10 天以來共有 500 多人投資,金額約 2.22 萬美元,距離目標仍有一段遙遠距離。

就算募集到 10 億美元,要想取得公司控制權恐怕也還差得遠,推特目前市值約 125 億美元,得多數股權的需要 60 多億美元,但 10 億美元,已經足以讓 Wilson 成為推特最大的股東。

至於白宮新聞秘書 Sarah Huckabee Sanders 則是以 email 針對此事發布聲明,認為 Wilson 募集的款項如此之少,表明了「美國人民大致上喜歡總統用推特」。

推特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推特買下發動群眾wilson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