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回歸基本盤:卡拉威Callaway高爾夫球商勢不可擋

回歸基本盤:卡拉威Callaway高爾夫球商勢不可擋

2018/02/12 11:00 鉅亨網編譯林懇

高爾夫球具是個競爭激烈的產業。運動商龍頭 Nike (NKE-US) 也於 2 年前宣佈退出球具產品線 (目前只賣球衣於球鞋),簽約的兩位全球頂級選手老虎伍茲 Tiger Woods 與羅伊麥克羅伊 Rory McIIroy 都使用 Taylormade 球桿。

然而,卡拉威球具 Callaway Golf (ELY-US) 卻繳出較好的上季財報,反轉了 2017 年。週五 (9 日) 股價收盤下滑 2.12% 來到 14.80 美元,YoY 成長了 39%。

卡拉威股價趨勢圖

2017 年全年財報顯示:

 

  • 營收 YoY 成長 20% 至 10.48 億美元
  • 因美國稅改案、併購高爾夫服裝品牌 TravisMathew (1.25 億美元) 及球袋品牌 OGIO (7500 萬美元) 等產生一次性費用。
  • EPS 因併購案導致從去年每股 1.98 美元下滑至 0.42 美元
  • 毛利約 46%

 

2017 年第 4 季財報顯示:

 

  • 營收 YoY 成長 17% 至 1.91 億美元
  • EPS 因併購案導致從去年同期每股 1.28 美元下滑至 0.20 美元。

據了解,Callaway 目前的木桿及鐵桿美國市場佔有率為第 1 名。其中,木桿全年度營收成長了 42% 貢獻了 3.07 億美元,而高爾夫球營收也成長了 7% 至 1.62 億美元。

Callaway 高層提道,投資高檔木桿及鐵桿 EPIC 產線,不只提高了營收,也把毛利拉高。雖然鐵桿及推桿銷售遲減,但木桿的成長把整體球桿拉高了 10%。

往往併購後的產品線表現不如預期,然而 Ogio 與 TravisMathew 營收也都成長了 80% 至 2.43 億美元。

2017 年 Callaway 稅率為 34%,其中 54% 銷量於美國本土。因美國稅改案,2018 年稅率將降為 26% 有助於成長。

據《National Golf Foundation》的近期報告顯示,Callaway 的新手球員市佔率成長了 14% 至目前的 250 萬人,而「老手」球員市佔率也首次 5 年來每年成長至目前的 2010 萬人次。

報導指出,Callaway 除了投資產品,還投資了球場休閒娛樂品牌「Topgolf」,如球場旁餐廳或俱樂部等。此業務人數成長了 11% 至 2000 萬人次,其中,40% 或 800 萬人是未參與高爾夫球運動人員 (如球員家庭成員及朋友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卡拉高爾夫球目前的木桿鐵桿callawaynikeTigerwoodsmcllr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