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賈伯斯遺孀 要買美國版《今日頭條》BuzzFeed

賈伯斯遺孀 要買美國版《今日頭條》BuzzFeed

2018/02/13 15:14 鉅亨網新聞中心

蘋果 (AAPL-US) 創辦人賈伯斯遺孀勞倫 ‧ 鮑威爾 ‧ 賈伯斯 (Laurene Powell Jobs) 最近打算買美國媒體 BuzzFeed。BuzzFeed News 總編輯本 ‧ 史密斯 (Ben Smith) 表示,正與鮑威爾 ‧ 賈伯斯進行潛在投資磋商。

BuzzFeed 是一家新聞聚合網站,創立於 2006 年,通過在 Facebook 等社交網站上推送吸睛標題、短文章和趣味內容吸引大批讀者,所以 BuzzFeed 也被稱作美國版的《今日頭條》。目前 BuzzFeed 每個月有超過 9000 萬個活躍用戶,很受資本市場歡迎。

早在 2016 年 11 月,美國有線電視服務商康卡斯特旗下的 NBC 環球就用 2 億美元投資 BuzzFeed,當時給 BuzzFeed 的估值是 17 億美元。

隨後,BuzzFeed 宣佈開始轉向嚴肅新聞,並挖來了《衛報》、《紐約時報》的記者,將公司分成新聞部門和娛樂部門,新聞部門專做新聞報導,娛樂部門則負責視頻、榜單排行等輕鬆的內容。

除了有意向投資的 BuzzFeed,鮑威爾 ‧ 賈伯斯在 2017 年 7 月份還收購了傳統媒體《大西洋月刊》 ,此前也投資了新媒體公司 Axios、製片公司 Anonymous Content ,以及幾家非營利性新聞機構。

至於鮑威爾 ‧ 賈伯斯為什麼對傳媒行業感興趣?鮑威爾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希望幫助「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的內容型公司」發展。

在《富比士》雜誌 2017 年美國富豪榜中,勞倫 ‧ 鮑威爾 ‧ 賈伯斯以 194 億美元的身家名列第 24 位。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