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VIX指數何時重歸平靜?德銀:從歷史經驗來看需要2年

VIX指數何時重歸平靜?德銀:從歷史經驗來看需要2年

2018/02/13 19:38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股 VIX 指數上周一度飆高到 50 以上,橋水基金投資長 Bob Prince 發出預警,股市震盪恐怕不會太快結束,那麼要多久才能回復到去年 15 以下的水準呢?德銀根據歷史經驗研判,可能需要 2 年時間。

被稱為「恐慌指數」的 VIX 指數,是基於標普 500 指數期權的隱含波動率編制而成,用來衡量該指數未來 30 日的波動率。

VIX 指數上周衝高後,隨著股市反彈,已回落至 25.61,意味著期權交日易商預期未來一個月仍將保持在高檔。

VIX指數周一已回落至
VIX 指數周一已回落至 25.61。

德銀分析師 Jim Reid 和 Craig Nicol 發布的報告中指數,VIX 指數飆升至 35 以上,平均需要 2593 天才能重回到 10 以下;若要回到意味著股市平靜的 15 以下,則平均需要 832 天,相當於 2 年的時間。

1990年以來VIX指數的歷史軌跡。
1990 年以來 VIX 指數的歷史軌跡。(圖:Bussiness Insider)

而就 2010 年前和 2010 年後分析,在金融風暴後的此一時期,VIX 重見 10 和 15 分別需要花費 2100 天和 210 天。

儘管相比全球金融危機之前和危機時期,VIX 在金融危機後跌回 15 所花費的時間已經縮減,但歷史經驗依然表明,波動性仍將高於近年來的水平。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VIX指美股德銀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