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財報〉UA財報亮眼 股價狂飆16%.. 但背後仍有大問題?

〈財報〉UA財報亮眼 股價狂飆16%.. 但背後仍有大問題?

2018/02/14 11:57 鉅亨網編譯林懇

雖然第 4 季財報亮眼,使運動品牌 Under Armour (UAA-US) 週二 (13 日) 收盤股價大漲了 17.36 % 至每股 16.70 美元,但慶祝的時候還未成熟。

Under Armour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Under Armour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據 UA 2017 年第 4 季財報顯示:

  • 營收成長 4.6% 至 13.7 億美元
  • 國際 (非美國) 營收從上一季的 34% 成長率提升至這季的 43%,但去年同期成長率為 60%。

UA 北美銷售佔約 80% 營收,但成長最快速的反而是新興市場。

UA 國際與國內市場銷量 / 圖:Atlas
UA 國際與國內市場銷量 / 圖:Atlas

UA 預計 2018 年營收以單位數百分比成長,同時也預估今年北美營收持續下滑 5%。

UA 2017 年全年財報顯示:

  • 營收成長 3% 至 49 億美元。
  • 北美市場年增率 YoY 為 -5% 至 38 億美元。相較之下,Nike 的北美營收 2017 年則成長 3% 至 150 億美元。

環顧 UA 的競爭者們,除了瑜伽服飾商 Lululemon (LULU-US) 及 Nike (NKE-US) 表現強勢之外,Adidas (ADDYY-US) 也提升了不少的鞋款銷量。此外,通路商 Dick's Sporting Goods (DKS-US) 也將推出自家品牌。

UA 進入零售商 Kohl's (KSS-US) 顯然也只是提升了 Kohl's 的銷量,反而降低了自己的品牌價值。

Under Armour 成長有限 / 圖:財星
Under Armour 成長有限 / 圖:財星

在股價方面,目前 UA 的預估本益比為 87,市場人士認為,這樣的本益比顯然太高。

投資銀行 Jefferies 表示,UA 的折扣量維持自律,這有助於 2018 年的毛利。同時,UA 也計劃刪除 40% 的產品線,使供應量更加清晰,產品開發的資源更集中。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北美銷量underarmourua財報afp本益比預估本益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