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VIX神秘大買家「50分」逆轉勝 靠著美股大跌賺進2億美元

VIX神秘大買家「50分」逆轉勝 靠著美股大跌賺進2億美元

2018/02/14 14:2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上周美股大震盪,被市場稱為「50 分」(50 cent)的交易員,操作績效戲劇性的大逆轉,靠著買進 VIX(被稱為市場恐慌指數)期權買權,大賺 4.31 億美元,由原本虧損 1.97 億美元逆轉為獲利 1.83 億美元,成為市場大贏家。  

與饒舌歌手同名的「50 分」,以買進 Cboe 的 Vix 波動率指數期權買權而著稱,通常操作策略是股票價格下跌且波動率上升,就可從中獲利,從而有助於限制股票部位的損失。

「50 分」一度變成「30 分」

Macro Risk Advisors 的衍生品策略負責人 Pravit Chintawongvanich 指出,「50 分」常以 50 分的價位買進買權,而被市場稱為「50 分」,但曾一度變成「30 分」,因為在過去 VIX 長期處於低檔,買進買權的價格下跌,不願再以 50 美分的高價買進 VIX 期權。

由虧轉盈演出逆轉秀

Chintawongvanich 說,就在 2 月初 ,「50 分」看似又要虧損的時候,VIX 指數飆升,緊要關頭終於得救了,從虧損 1.97 億美元逆轉為獲利 1.83 億美元。

「50分」
「50 分」上周獲利 4.31 億美元,轉虧為盈 1.83 億美元。(來源 MarketWatch)

但是與 VIX 期權相關的獲利,對於持有者來說,可能付出很大的代價。策略師指出,這些看漲期權是針對大筆、能賺取收益風險資產的投資組合所做的單向對沖措施,以彌補資產價格下跌。

市場分析師認為,「50 分」如此堅持以固定價格(50 分)買進固定合約數量(50000 口),是因為他們有固定的年度對沖預算。

未平倉合約數暴增創新高

近期市場動盪,導致 VIX 期權合約數量激增,自 1 月 17 日到期以來,未平倉合約數幾乎翻了兩倍,創下新高紀錄,VIX 期權賣權部位暴增至 1540 萬口,其中 40%將在周三結算。

VIX賣權暴增
VIX 賣權暴增至 1480 萬口。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期權50 分VIXAFP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