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 - 無視美債殖利率上行 美元指數「四連跌」

紐約匯市 - 無視美債殖利率上行 美元指數「四連跌」

2018/02/16 08:41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週四 (15 日) 美國公布一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年增率為 2.7%;扣除掉能源和貿易服務後的核心 PPI,年增率亦是大漲 2.5%,創下 2014 年八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而此前週三 (14 日) 美國亦公布了一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表現亦是相當強勁,CPI 年增率來到 2.1%、核心 CPI 則是上漲 1.8%,綜合 CPI 與 PPI 之數據,顯示市場的通膨趨勢,確實正在加速上行

近期市場一直憂慮,美國通膨率的上行,可能導致聯準會 (Fed) 升息速度加速,這一預期繼續刺激了美債殖利率走高,週四 (15 日) 美債殖利率上漲 0.03% 收 2.909%,越來越靠近 3% 的整數大關。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惟美元指數並未對美債殖利率的上漲作出反應,週四 (15 日) 美元指數再度下跌 0.49% 以 88.59 點作收,不僅刷新逾三年新低,亦出現了四連跌之走勢,顯示市場資金再度回流非美貨幣。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截至台灣時間週五 (16 日) 早晨 8 時許,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 1.2504 美元。

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4102 美元。

澳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元兌換 0.7942 美元。

美元兌加元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2482 加元。

美元兌日元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6.15 日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美元美債殖利率Fed聯準會升息通膨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