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勢在必得?高通使狠勁 上調恩智浦收購價至440億美元

勢在必得?高通使狠勁 上調恩智浦收購價至440億美元

2018/02/21 11:53 鉅亨網編譯林懇

高通 (Qualcomm) 欲收購恩智浦 NXP 之併購案,目前出現了最新進展:高通週二 (20 日) 宣布上調原先 380 億美元的收購價,提高至 440 億美元,擴大對恩智浦股東的吸引力。

高通的新要約價換算約 NXP 每股 127 美元左右,也使 NXP 股價大漲。

事實上,高通尋求收購恩智浦已長達一年多,而高通之所以一直無法併購恩智浦,主要是因恩智浦大股東 Elliott Management Corp 等對沖基金認為,高通最初的報價太低,但本週二 Elliott 表示,已同意高通的最新收購報價。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表示,預計高通新的收購協議,將會讓高通得到恩智浦股東的支持,有助於高通完成收購。

恩智浦 NXP 股價週二收盤大漲 5.96% 來到 125.56 美元。

NXP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NXP 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令一方面,同是半導體巨擘的博通也正在大力尋求併購高通,博通本月初將對高通的收購報價,上調至每股 82 美元,總報價上調至 1210 億美元。博通曾表示,這是對高通最好、也是最終的報價。

高通也於週二回應,將會再次對博通的併購價碼作評估。

如高通順利的併購 NXP,將使高通跨越汽車晶片領域,不受限在原有的手機晶片業務。

 

而如博通順利併購高通,則能整合手機的部份零件,進而使得手機商如蘋果 (AAPL-US) 或三星 (005930-KR) 的價格受到擠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高通博通價碼通的併購nxpQualcommBroadcom晶片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