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博通調降對高通收購價 鬧劇將於3/6法說會畫下終點?

博通調降對高通收購價 鬧劇將於3/6法說會畫下終點?

2018/02/22 10:48 鉅亨網編譯林懇

博通 Broadcom (AVGO-US) 、高通 Qualcomm (QCOM-US)、與恩智浦 NXP (NXPI-US) 之併購案如連續劇般的上演。

博通把併購高通的價碼抬高至 1210 億美元後,高通則加碼 NXP 的併購金額至 440 億美元,硬是要把 NXP 吃下來,同時也挑戰了博通的收購。

博通認為,高通如加碼併購 NXP ,債務將攀高,因此週三 (21 日) 減少了 4% 或 40 億美元的併購價碼至 1170 億美元。

對此,高通表示新價格「比原本的適當價碼還糟」,而這場鬧劇有望於高通的 3 月 6 日法說會得到結論。博通已推舉了 6 位高通董事人選,如全部順利當選,將有望在董事會裡獲得過半人數。高通董事會含董事長職位,共 11 位董事。

博通股價週三小跌 0.40% 來到 248.62 美元,高通股價同樣也下滑 0.92% 來到 63.40 美元,顯然較博通出價「現金與股票」方案的每股 82 美元低了許多。

只有 NXP 股價維持小漲 0.03% 至 125.60 美元。高通的新併購價碼換算約 NXP 每股 127 美元左右。

NXP 股價日線趨勢圖

博通於週三提道,為了維護自己股東的權益會降低併購價,以舒緩高通過高的 NXP 收購價。同時,博通也因未經告知就抬高收購價碼,指責了高通一番。

CFRA 分析師 Scott Kessler 認為,此佈局會使博通收購高通的機率減少,反而提高了高通收購 NXP 的機率。

高通併購 NXP 目前的唯一阻礙就是 NXP 股東的反對,此外,只有中國政府商務部還未同意是否此案有壟斷嫌疑。

如高通順利的併購 NXP,將使其跨越汽車晶片領域,不受限為手機晶片。如博通順利併購高通,將整合手機的部份零件,驅使手機商如蘋果 (AAPL-US) 或三星 (005930-KR) 的價格擠壓。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博通高通併購通的價碼收購週三nxpQualcommBroadcom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