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央行年度論壇召開 美元溫和走高

紐約匯市─央行年度論壇召開 美元溫和走高

2017/08/25 03:5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元週四溫和上揚,全球央行總裁在懷俄明州 Jackson Hole 舉行的年度論壇正式展開,可能影響全球金融政策。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1% 至 93.2260。

由肯薩斯市 Fed 銀行主辦的央行年度論壇主題為 "促進活絡的全球經濟",於週四正式開始,將持續至週六,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與 Fed 主席葉倫週五將發表演說。

投資人將注意德拉吉的政策方向,與葉倫的利率正常化。但並不預期週五的演說會有太多新的政策立場。

美國與歐元區通貨膨脹一直低於 2% 的目標。葉倫與德拉吉的演說可能決定年底前的政策方向。

分析師說,德拉吉不太可能發表鷹派談話,因為鷹派談話將使得歐元走強,通貨膨脹更在達到 2% 目標。由於通貨膨脹偏低,歐洲央行削減振興措施,可能進一步延後。

歐元報 1.1803 美元,紐約週三尾盤報 1.1808。

英鎊昨日下跌後,今日反彈,上漲至 1.2814 美元,週三尾盤報 1.2799。

分析師說,匯市目前情況一片混亂,投資人應謹慎。

在亞洲,美元上漲至 109.16 日元,週三尾盤報 109.04。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 23.4 萬人,預估為 23.8 萬人。美國 7 月成屋銷售下降 1.3% 至年率 544 萬棟。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