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斥資12.3億台幣 亞馬遜貝佐斯宣佈萬年鐘開始安裝

斥資12.3億台幣 亞馬遜貝佐斯宣佈萬年鐘開始安裝

2018/02/22 17: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斥資12.3億台幣 亞馬遜貝佐斯宣佈萬年鐘開始安裝

亞馬遜 (AMZN-US) 的創辦人貝佐斯 (Jeff Bezos) 周二 (20 日) 宣布,其斥資 4200 萬美元的「萬年鐘」項目進展順利,目前已進入安裝階段

「萬年鐘」項目旨在提醒人們關注地球未來,以及人類當前活動對後代的影響。高 152 公尺的「萬年鐘」在德州西部深山中建造,靠日夜溫差發電驅動。

貝佐斯周二在 Twitter 發布短片,展示「萬年鐘」項目的進展,附文說:「安裝已經開始,500 英尺 (約 152 公尺) 高,純機械式,靠地球的晝夜熱循環驅動,中午時校準,象徵長遠思考——萬年鐘來了,感謝整個團隊!」

貝佐斯在twitter宣佈「萬年鐘」進入安裝階段。
貝佐斯在 twitter 宣佈「萬年鐘」進入安裝階段。

萬年鐘項目的建設由非牟利機構「恆今基金會」負責。巨鐘建於德州的代阿布洛 (Sierra Diablo) 山脈中。這家機構並未給出萬年鐘的預計完工時間,但表示待項目備妥便會開放予公眾參觀。

《星島日報》報導,萬年鐘的構想最早由美國發明家丹尼 ‧ 希利斯 (Danny Hillis) 在約 30 年前提出,主旨是作為一個象徵物,提醒人類關注未來。

按照希利斯的設計,「秒針」一年走一格,表示「世紀」的指針每百年走一格,報時的布穀鳥每千年報時一次,其記時壽命將長達 1 萬年左右

貝佐斯為這一項目投資約 4200 萬美元 (約 12.3 億元新台幣)。他在公開信中說:「以我看來,人類目前在技術上已經足夠發達,能創造非凡奇迹,但也會帶來巨大問題。」指人們很可能「需要更多的長遠思考」。 

貝佐斯曾向媒體表示,他認為「萬年鐘」的壽命會較美國長,又指未來人類文化有起有落,也會出現新的政府制度,但無人能夠想像將來萬年鐘仍運行時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

亞馬遜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亞馬遜貝佐斯萬年鐘安裝壽命美國長遠思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